愛的賀爾蒙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Chyn-Seh Chiou

愛的賀爾蒙

今天去參加了很久沒有參加的母乳支持團體順便分享揹巾,是博仁醫院毛醫師主辦的!今日的主題是"嬰幼兒睡眠",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是只要有小孩都會遇到的問題,所以今天的場子真的是爆場,媽媽們真的都毫不客氣地問問題,氣氛輕鬆熱鬧又溫馨。

問題不外乎是"何時可以戒奶睡"、"何時小孩才能睡過夜"、毛醫師還是要告訴大家,嬰幼兒因為腦部正在快速發展,所以經常讓他們會醒來,萬一你抽中了黏黏簽,那就好好地陪伴他,你會發現其實你會很快樂。沒有錯!我真的是這樣走來的!因為我抽中的黏黏簽,孩子放不下來,每天都巴在身上,與其要孩子獨立,不如陪他好好走過成長的每一刻,而白天時刻,因為要四處行動,揹巾真的好重要!

在毛醫師為大家解答完後,輪到我上場,沒想到孩子因為沒見識過大場面,又跟我搶著要麥克風搶不到,大哭特哭了一番,還好現場的媽媽都很溫暖,一下拿玩具、一下拿餅乾哄著孩子,連我都感覺到媽媽們真的是愛的賀爾蒙大爆發!接著現場還有其他的揹巾輔導員幫忙主持現場,真的覺得還好我們有一個TEAM,隨時互相照應,更重要的是深深覺得因為都是媽媽,所以愛的賀爾蒙除了壟罩著自己的孩子,也壟罩著其他每一個人。

在現場其實發現有的媽媽買了揹巾不太會用,或是說已經請教店員,但仍然揹的不順手,如果有這樣的問題其實還是可以找揹巾輔導員幫忙的唷!


下次再分享揹巾調整的案例~



7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