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培訓 | 台灣揹巾穿戴 Babywearing in Taiwan
top of page

揹巾穿戴推廣

一種科學 X 藝術的育兒行為

 

揹巾穿戴是一種與人類學、生理學及心理學緊密相關的自然育兒行為,雖然已有數百年的歷史,卻因為產業改革與世代傳承斷層等因素造成這門育兒學問逐漸的被遺忘。

研究顯示,揹巾的輔助能夠提升抱嬰兒的品質與時間,進而能促進親子親密關係(形成親子紐帶) 、幫助嬰兒的身心發育、獨立性及安全感,更能促進嬰幼兒期發展所需要的行為能力與感統、社交及語言發展等好處。除此之外,正確的利用揹巾將孩子抱在身上對於大人(例如親餵哺乳、行動力等) 及家庭也有許多的好處。

我們的師資培訓專業工作坊目標是協助更多新生家庭能透過揹巾穿戴的育兒生活,提升生活品質、增進親子親密關係、提供嬰幼兒發展安全與健康的環境,進而促進家庭快樂與正向循環。

揹巾師資培訓

成為揹巾講師 (或稱揹巾輔導員),你將能夠引導並協助嬰兒照顧者,挑選並使用合理且合適的嬰兒揹巾/揹帶、及教導其揹法,同時傳遞揹巾安全與符合嬰幼兒發展階段人體工學的認知,幫助家庭能運用揹巾穿戴於各種生活需求中。

【培訓重點】2+1天培訓,除了基礎揹巾穿戴理論以及揹巾操作教學的練習 (Level 1) 以外,學員將透過與學長姐的觀摩實習累積自身經驗,並於實習後完成 Level 2 的進階研習。

【適合對象】希望將推廣及指導揹巾穿戴當作職業的家長、或相關從業人員

【時數】24 hrs

【報名方式】個人或團體報名,請填寫需求單

【費用】了解更多

揹巾工作坊

提供參與者揹巾穿戴的理論基礎、認識各類揹巾揹帶、實際操作練習使用揹巾。 研習後你應能具備以下能力:

 

  • 認識揹巾安全及健康的基礎理論

  • 認識揹巾穿戴的好處

  • 認識且面對常見迷思

  • 認識各大類型揹巾

  • 1~3款揹巾練習機會

【適合對象】

  • 有0 ~ 3 歲寶寶的爸媽

  • 經常與嬰幼兒接觸的醫療與教學工作者,如助產士、泌乳顧問、月嫂、保姆、兒科醫師、兒科護士、產科醫師、兒科復健、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護理科系學生等。

【時數】3 hrs

【報名方式】團體報名

【費用】請聯絡培訓單位 Oovi 無比揹巾學校 (oovi.com.tw)

企業客製化培訓

【培訓重點】培訓內容包含揹巾穿戴基礎理論與操作練習,更提供企業選擇針對特別希望了解的揹巾品牌款式做出揹巾說明、比較分析、與實作練習。

【適合對象】揹巾品牌商、揹巾零售業、相關嬰兒照護機構

【時數】6 hrs

【報名方式】團體報名

【費用】請聯絡培訓單位 Oovi 無比揹巾學校 (oovi.com.tw)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