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第一條揹巾
top of page

我買的第一條揹巾

已更新:2020年4月15日

你知道有一條可以背著彈鋼琴的揹巾嗎?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坐完月子後,我搬到婆家的透天厝,寶寶和我在二樓房間,客廳、廚房、洗衣機在一樓,曬衣服的地方在三樓。當白天我一個人和寶寶在家時,我去廚房、洗衣服、曬衣服,都和寶寶在不同樓層,於是常常我做事做到一半聽到二樓有哭聲,或是幻聽以為二樓有哭聲,不但跑來跑去,甚至做什麼事都很緊張。對一個新手媽媽,真的好焦躁。


我決定拿出恩典牌雙環揹巾,看了好多影片學習,帶寶寶去附近國小散步也掛著揹巾練習,但總找不到要領,曬衣服還是無法解放雙手。這樣下去不行!!我打開手機開始搜尋⋯看了好多資料,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無敵揹巾。這名字實在取的太好了,又適合新生兒。帶著先生到百貨公司試揹後,我就入手了人生第一條出錢買的揹巾。回家開始練習,嗯~我的背好透氣😌把寶寶放進去也不難,ㄉㄨㄞ腰ㄉㄨㄞ腰的寶寶好像回到肚子了。

接下來,我的育兒生活有了轉變,我可以從容的揹著寶寶下樓煮早餐吃,揹著寶寶上樓曬衣服,下午也不用坐在電視前面抱著寶寶一下午了,我揹著她去附近國小走走,敏感的女兒也在揹巾裡睡得又好又久。原本每天我都看著時鐘,覺得時間過的好慢,先生還有多久會回來?有了無敵揹巾以後,自由度變高了,焦慮程度變低了,時間竟然變得好快,怎麼一下我期待的隊友就回家了!後來隊友也愛上了這條揹巾。(以下曬隊友)

對我來說,這條揹巾在我當新手媽媽的頭6個月,真的好無敵,它幫助我有更多的從容去調適我的新角色,慢慢和小生命磨合。也讓我和先生練習合作育兒。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條揹巾,但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條屬於自己家的「無敵」揹巾,喔!也許是兩條或三條😂

你也有一條這樣的揹巾嗎?


無敵揹巾小檔案

名稱 wmm 無敵彈性長布揹巾

產地 英國

特色 像回到子宮一般適合新生兒,符合任何身形,特殊透氣布料,寶寶可以隨進隨出不需脫下背巾,收納輕巧,交叉揹法寶寶重量分散在雙肩及背部。

使用重量 3.6~15.9kg




我是新竹揹巾輔導員Maggie/純魚,我用揹巾育兒,我愛揹巾穿戴。

歡迎找我一起開始你的揹巾育兒生活。

Line ID @108wsvaf 或者按網址加入https://lin.ee/jKxFRk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