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式揹巾介紹與選擇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ihung Kuo

環式揹巾介紹與選擇


有環揹巾/雙環揹巾選擇的要點


1) 安全 – 「織布」和「環」各自的承重量,相互的配合,以及縫紉的技術。

揹巾所使用的織布和環必須能夠長時間承受寶寶的重量。特別是使用過了的有環揹巾,最好定時檢查織布有沒有撕裂的地方,環是否有變形、裂痕。縫紉的地方,也得確保沒有脫線的問題。我們都希望確保寶寶在享受父母的溫暖懷抱時的安全,而不是不停的擔心織布會不會被扯破,環會不會突然斷成兩段,讓環定位的針線會不會突然脫線。環和織布也必須相互配合,不能夠太滑。如果摩擦力不夠,織布會很輕易的從環裡滑出來,造成危險。


通常都鼓勵從您能夠信任的商家購買您能夠信任的品牌。最好是有安全測試過的牌子。若要買二手的揹巾,確保揹巾都被正常使用,清洗的時候 沒有用柔軟劑。


2) 使用的難易度 -「織布」和「環」的相互的配合

基本上的所有的有環揹巾的使用方法是一樣的。織布的厚度和環的大小設計必須相互配合,確保容易調整。特別是對於新手而言:織布太厚,環太小都會讓調整變得困難。但若太滑也會造成危險。所以比許要相互配合的好。


另外是織布的長度。不同牌子的織布的長度都不一樣,有些人喜歡長一點的尾巴,可以在為母乳的時候用來遮掩,有些人喜歡配合自己的身型選擇適合的長度,尾巴才不會拖地。大部分的寬度都是大約70公分。


3) 舒適 - 織法、材料、「肩型」

織布的材料有很多種。不同的材料會讓使用者(以及寶寶)感覺不同。即使使用同樣的材質,織布的編織方法不一樣,最終的效果也會感覺不一樣。市面上的有環揹巾有很多不同的肩型。

舒適很常是很主觀的。有些人喜歡後一些的織布,他們說這樣感覺上好像有一層墊子,肩膀會比較舒服。有些人喜歡薄一些的織布,比較容易調整,也不會太悶熱。有些人注重通風性,有些人注重觸覺。肩型也是如此。就是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這些不同的肩型都還有他們的支持者,這些肩型才會保留到今天。


4) 設計,數量

有些人就是喜歡這設計而決定要選購某個有環揹巾。只要確保安全,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有些人喜歡用有多過一個揹巾,以確保換洗的時候仍有揹巾使用,或是在不同的設計在不同的場合使用。



揹巾顧問 Khu Jia Vui 分享

9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