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巾系列5-5》揹巾怎麼挑 寶寶安全擺第一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ihung Kuo

揹巾系列5-5》揹巾怎麼挑 寶寶安全擺第一

越來越多新手爸媽想要使用寶寶揹巾,卻不知如何選擇;揹巾專家、馨力陽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奕宏表示,一條好的揹巾,首先要給予寶寶最安全的保護,同時考量寶寶與媽媽的舒適度,以及在任何揹法下,姿勢都要符合人體工學,再依據寶寶與媽媽的需求及生活方式,來挑選適合的揹巾。


揹巾材質要有彈性且輕薄,完全與身形服貼,沒有扣環、柔軟合身,穿著揹巾依然輕鬆自在,即使穿在身上睡著了也不會感到壓迫。挑一條能將重量分散在雙肩、上背部的揹巾,避免只靠單一部位來支撐重量,才能達到減輕負重的效果。特別是背部揹帶能採用雙肩交叉設計,對於重量分散,效果最好。


郭奕宏分析,寶寶在不同階段的身理、心理發展和需求都不同,要配合寶寶年齡選擇合適的揹巾。對於哺育母乳的媽媽,需要一條能方便哺乳、提供隱密性、包覆性且容易調整的揹巾,使寶寶能在舒適的姿勢下享受親密,即便外出,也能即時且安心的哺餵母乳。


如果媽媽不常有幫手能協助使用揹巾揹起寶寶,當寶寶年紀增長,活動力更強時,在揹帶過程中可能會掙脫或大力扭動,這時就必須選擇一條容易自己操作、調整、姿勢變化的揹巾,能讓媽媽更省力,操作過程更安全也更舒適。


對爸爸而言,男性體型較大,肩膀較厚實,適合設計簡單、穿脫方便、容易調整、能快速操作,不用經過太繁複練習的揹巾類型。至於怕熱的大人與寶寶,需要一條更輕質、透氣,感受親密卻不黏膩的舒適感。


郭奕宏提醒,購買揹巾前,媽媽要思考打算如何使用這條揹巾,希望能幫忙解決哪些問題,通常會帶寶寶到哪些場合,以及期待寶寶用甚麼方式來加入你們的生活,這樣才能更清楚的定義出自己的需求,並找到適合媽媽和寶寶的揹巾。

1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