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揹巾學問大 幫助養成快樂的家庭和聰明的孩子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ihung Kuo

一條揹巾學問大 幫助養成快樂的家庭和聰明的孩子

台北國際婦幼用品展於7月13日到16日期間,在世貿易一館熱鬧展開,邀請了全球千大品牌共同參展,其中馨力陽舉辦的 「用揹巾養成快樂家庭&聰明孩子」活動,邀請了兩位專家,包括職能治療師黃彥鈞老師,以及台灣首位國際揹巾穿戴顧問Diana老師現場開講,讓許多新手爸爸媽媽直呼,原來一條揹巾竟然有這麼多學問。


對於許多新手爸媽來說,一條好用的揹巾在許多時候可以幫上大忙,實際上,揹巾帶來的不僅是實用的幫助,也是父母貼近寶寶間最親密的互動方式之一。職能治療師說黃彥鈞老師表示,揹巾不只是爸媽照顧孩子的工具,也能刺激寶寶的感統,例如寶寶可以用比較高的視野看見周遭的環境、可以和爸媽自由行動、依附在大人胸前能聞到安心的味道等等。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媽媽也是。黃彥鈞老師也鼓勵媽媽產後找回自己,因為只有開心的媽媽,才有開心的孩子。


對於揹巾的選擇,揹巾穿戴顧問Diana老師認為,最重要的是每位家長都應該針對不同喜好、體型需求、舒適度等來進行挑選。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款揹巾可以完美的運用在所有的情境,所以依需求搭配使用是最好的建議。Diana老師表示,這兩年我們在台灣推出的揹巾圖書館及專業的揹巾輔導員、揹巾顧問,目的都在於幫助家長可以學習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揹巾。活動當中馨力陽介紹了多款的揹巾,Diana老師表示,雖然每款揹巾都有各種不同揹法,但不同款式都有他的特別優點。一個家庭裡一條揹巾用到底其實不容易,最常見都是擁有2條以上的搭配使用。


把促進新生家庭擁有更美好的生活當作使命的馨力陽,旗下有許多世界知名嬰幼生活品牌,包括國際知名嬰兒揹巾 WMM、JPMBB、Chimparoo等、嬰兒推車汽座 Diono、美國知名幼教品牌Melissa & Doug,以及國內首創 0到7歲,隨親子互動教學服務的相關企業Oovi 無比親子同樂館等。總經理郭奕宏表示,我們團隊專注於促進新生家庭美好生活的使命,在親子關係、互動學習、教養教育等領域都希望成為家長的育兒夥伴。現代家庭的生活習慣是我們非常重視的,這次展出的主軸除了推廣揹巾穿戴對於親子健康與舒適的重要性,更希望鼓勵多元生活方式及父母自主行動力!


專家認為,對於家有0到3歲孩子的新手爸媽,揹巾不只是不可或缺的育兒好幫手,還能無形中幫助寶寶在每個成長的過程獲得最好的發展刺激,是養成開心、自信、有能力孩子的好方式。參加活動的許多新手爸媽都很驚喜,揹巾居然能夠為各種新生家庭生活帶來這麼多影響,更重要的是可以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為家中的寶貝帶來想像不到的幫助。



4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