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巾系列5-1》劉真擔任揹巾穿戴推廣大使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ihung Kuo

揹巾系列5-1》劉真擔任揹巾穿戴推廣大使

國標舞女王劉真升格當媽媽之後,又多了一個新身分,揹巾穿戴推廣大使。

說到揹巾的好處,劉真直呼,最大的差別就是減輕媽媽的負擔。在沒有使用揹巾之前,她每天用手抱小孩,不但腰酸背痛、脖子僵硬,還有媽媽手的困擾,尤其是左手大拇指一度很嚴重,讓她懷疑是否已經脫臼。自從使用揹巾,腰酸背痛減少,她笑說還能一邊唱歌給寶寶聽,甚至抱著寶寶一起跳舞。


揹巾的第一好處是減輕媽媽負擔,第二則是增加和寶寶的親密感。「揹巾就是讓寶寶依偎在媽媽胸口,好像又回到寶寶剛出生的感覺。」劉真說,寶寶一出生,醫護人員幫寶寶清洗過後,就把寶寶放在媽媽胸口,讓寶寶聽媽媽的心跳、感覺媽媽的呼吸,彼此非常親密。「揹巾的感覺就像回到寶寶出生那樣。」


揹巾增加寶寶和媽媽的互動,也有助於和爸爸更親密。劉真說,從媽媽角度看,爸爸用揹巾背寶寶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以前大家覺得帶小孩是媽媽的責任,這幾年台灣男生被教育得越來越好,大家覺得照顧小孩是夫妻兩個人一起的事情。」


在劉真眼中,當爸爸揹著寶寶,充滿父愛,格外感人。爸爸用揹巾照顧寶寶,分擔了媽媽的工作,讓媽媽得以休息。爸爸力氣大,可以一邊背寶寶,一邊提東西或做事,最重要的是爸爸和寶寶有更多親密接觸,這才真是千金不換。


身為揹巾穿戴推廣大使,劉真提倡親密育兒。她強調,寶寶一下就長大了,爸爸媽媽一定要把握寶寶還小的時候,多跟寶寶黏在一起。抱寶寶是很親密,但若能學會正確使用背巾,新手爸媽在享受寶寶親密接觸時,就能減少腰痠背痛。她自己使用過三種背巾,無論在家或外出都很好用。看著寶寶在斜背巾裡睡得像天使般可愛的小臉,就是她最甜蜜的幸福。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broadcast/20160701006806-260735

1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