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輔導員之前,我與女兒與揹巾
top of page

成為輔導員之前,我與女兒與揹巾

和大部分新手媽媽一樣,我在孕期便開始瘋狂搜尋部落客們的新生兒用品準備清單,然後對著各個品項做品牌比對,還要確保這沒有被列入買了會後悔的類別。


然而,也不知道為什麼,卻發現了一個不在清單內的品項:揹巾

於是又開始瘋狂打開十幾個分頁,看各式品牌、各種比較,就在一陣天羅地網般地搜尋中,我認識了「5CM」。 藉著這個詞,找到台灣揹巾穿戴官網和英國品牌WMM。

在看了WMM的款式比較表後,就想和別人不一樣,也想試試把揹巾當托腹帶用的我,買了第一條揹巾:Wuti 無敵彈性長布

因孕期少有不適,我其實沒有用過它當托腹帶。 產後一個月,離開月子中心,我試著跟著影片綁、放入孩子,一切其實滿順利,看起來孩子也沒有不適,但沒有信心的我還是不敢多揹或揹太久,加上嫌綁布麻煩,又去買了條媽媽餵雙環揹巾

在女兒還小時,曾試著橫揹女兒吃飯,但覺得這樣的姿勢好卡,走路容易撞到,而且好低,脖子好彎曲,好怕他不能呼吸,就又被我冷藏。 再次拿出無敵。 或許是過了一個多月,女兒看起來又壯實很多,這次我不再害怕、擔憂,開始能自如地使用無敵,帶著女兒出門,或偶爾在家晾曬衣服、吃飯、休息。

在女兒難以哄睡的夜晚,揹巾也成為我的不二選擇。 直到女兒近六個月大,不滿足於揹法的限制,再次入手新揹巾:WMM 3P3


可以前揹、向外揹、後揹,覺得好棒!而且爸爸也終於學會使用揹巾了!

爸爸最愛向外揹!


我也更放飛自我,覺得在家什麼事都可以做,不只是家務,更重拾跳舞的樂趣,帶著女兒一起左搖右擺,他看起來也好享受! 甚至曾經帶著女兒做鍛鍊。

以為我就此放棄無敵和雙環了嗎?並沒有。 女兒曾經生過兩次比較有記憶的病,一次他還小,我用無敵彈性長布,緊緊包裹著他,揹了幾乎一天,陪他度過不舒服,且無敵布料透氣,媽媽相對好受。

而在稍大,有探索需求卻生病時,他喜歡雙環側揹,即使自己沒有活力,仍愛媽咪帶著出門走走看看、過過乾癮。

如今,女兒雖能自己走路卻不時撒嬌討抱,短短路程,我就會帶著雙環揹巾,以應不時之需。 總而言之,三條揹巾,我都很愛。 也祝福媽咪們找到屬於你的那條揹巾!


揹巾一對一調適fitting課程:50分鐘 + 10分鐘彈性時間,延時費用另計。 台中(定點/到府服務,車馬費另計)。 鹿港(定點服務)。 Line @822gtiub

預約表單:https://www.babywearing.tw/contact 記得要選擇講師,才能正確收到您的來信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