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子會客室》把你的最愛 穿在身上 揹巾育兒 袋鼠爸媽樂無比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ihung Kuo

小文子會客室》把你的最愛 穿在身上 揹巾育兒 袋鼠爸媽樂無比


有一對夫妻,15歲那年,相遇在新加坡,成為中學同學。


時光流轉,來到2016年的台灣,8月的內湖,一家名叫「Oovi,無比」的親子同樂館。有幾位年輕的新手爸爸,正用揹巾將心愛的寶寶揹在懷裡,腳底踩著拍子、身體隨著音樂搖擺,帶領他們的,正是這一對青梅竹馬的夫妻檔,揹巾互援團的團長,郭奕宏和Diana。


初見郭奕宏和Diana,很難想像,外表看起來非常年輕的兩人,已經是三個小孩的父母,也是台灣擁有國際揹巾顧問證照的第一人和第二人;他們在網路上成立的「揹巾互援團」,短短幾個月,加入的媽媽有好幾千人,而他們推廣親密育兒,今年更邁入第九個年頭。


進入「揹巾互援團」的粉絲頁,會看到很多媽媽的提問,例如:請問有沒有爸爸媽媽能夠分享Wuti 無敵長布揹巾的穿戴技巧?主要是外出時操作揹巾,揹巾因為太長總會拖到地上,公共場所的地板難免比較不衛生,請問有沒有不拖地的穿戴技巧可以分享?又或是:想請問寶寶目前10公斤、一歲七個月、身高大概80多,想入手3p3,會不會背沒多久就不能背了啊?


揹巾不是新鮮事,但對現代新手爸媽來說,則是一門需要學習的課程。郭奕宏和Diana接受中時電子報《小文子會客室》節目專訪時提到,當初成立「揹巾互援團」,就是希望透過社群,讓揹巾媽媽們互相幫助學習,真正的目的是幫助大家增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至於揹巾,只是抱小孩的一種方式」。


說來有趣,郭奕宏和Diana雖然號稱「台灣揹巾之父」和「台灣揹巾之母」,而且11年前,他們第一個小孩出生時,就為寶寶買了第一條揹巾,但是當時對於揹巾,人們所知不多、相關資訊又太少,所以三個孩子、三條揹巾,幾乎全無用武之地,只有老大曾經揹過一次,「最近找出照片,發現當時是揹錯的」。


既然夫妻倆根本沒用過揹巾,為何會飄洋過海到英國學習揹巾穿戴、現在又走上揹巾推廣之路?郭奕宏說,一切都是機緣巧合。過去的八年,郭奕宏和Diana致力推廣親子互動、親子瑜珈、親子游泳,幫助爸媽增加親子間的互信,揹巾穿戴,也是育兒生活的一部分。


體驗過揹巾穿戴的爸媽,那種安心放心又幸福滿足的表情,是支持郭奕宏和Diana繼續努力的最大力量。為了提供父母親一個徹底放鬆的環境,他們成立了「Oovi無比親子同樂館」,有親子瑜珈教室、有親子游泳池,還有揹巾圖書館,就是要讓不只寶寶、還有爸媽,都能有一個專屬的小天地,和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親親密密、開開心心地在一起。

1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