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款揹巾最好?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ihung Kuo

哪一款揹巾最好?


這個問題並沒有完美的答案,因為適合我的揹巾不一定適合妳,適合你的寶寶的揹巾也不一定適合我。

最「好」的定義也會被各種因素影響,例如:你希望揹巾能幫助到你的是什麼、你希望多頻繁使用、誰是主要使用者、寶寶的年齡、且最重要的是你的個人偏好是什麼,妳傾向用單肩還是雙肩、你會想揹寶寶在背後、你會與其他人共用揹巾嗎?


應該沒有任何一款揹巾能夠完美的符合所有的條件!


許多揹巾使用者發現,擁有 2 條或多條揹巾很有幫助:一條用於快速穿脫、短時間使用,另一條則是較舒適適合長時間使用。而嬰幼兒的年齡階段也有可能需要不同的揹巾款式來符合個別寶寶的需求。


聽起來好複雜!其實沒有那麼難。首先,建議妳先找到你認同且有信譽的揹巾品牌,並確實詢問賣家該揹巾是否能提供正確及安全的揹巾穿戴(重要性依序:寶寶安全、寶寶舒適、穿戴者舒適;揹巾安全五字訣:看、緊、頭、胸、背 TICKS; M字腿、C型背)、如果還是無法有信心的使用揹巾,建議可以尋找揹巾穿戴顧問來協助,最後,與朋友間的交流或是揹巾愛好者社團的團聚都能夠更加豐富自己揹寶寶的知識。


希望妳能夠找到最適合妳的及妳寶寶需求的揹巾!


Happy Babywearing!

85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