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di: 髖關節與良好揹巾姿勢的重要性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Yihung Kuo

ihdi: 髖關節與良好揹巾姿勢的重要性



昨天 ihdi (國際髖關節發育不良協會)的直播,主講者是 Dr. Charlse ihdi 的理事。


“babywearing is a little different from just baby transport. Babywearing is wearing the baby on a mother or father for a long period of time for the emotional and physical benefits... Particularly regarding the hips"


“揹巾穿戴不只是戴著小孩移動,而是長時間將小孩穿在大人身上,能促進心裡及生理層面的好處,生理部分特別是髖關節。” - Dr. Charlse


在美國,約 1/6 個嬰兒有髖關節不穩定的問題 (在台灣預估是 1/50,但如果更重視的話應該會發現更多),嬰幼兒期如果不妥善改善髖關節問題,會造成成年後許多行動問題。


揹巾穿戴能促進良好的髖關節位置,搭配良好的整理姿勢及支撐,更能促進良好的發展。揹著小孩就像大人抱小孩、小孩抱大人一樣,要支撐到大腿讓膝蓋高過屁股(M字腿)。


誰是 ihdi? 如果看看一些歐美品牌會主推他們的背巾擁有ihdi 認可 (不是認證哦,之前的說明:https://bit.ly/2HWK24k ),但其實有些就算是 ihdi 認可的背巾也不見得能容易調整到良好的姿勢,畢竟 0-6個月嬰兒發展就經歷了許多階段。


所以,關心孩子請花一點點時間瞭解什麼是 5.C.M babywearing.tw/5cm


自己學不會請找揹巾老師 https://www.babywearing.tw/educators



Happy Babywearing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