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揹巾穿戴最初的起點
top of page

與揹巾穿戴最初的起點

(這篇其實是 2016年7月17日 寫的舊文了,重新收錄進來,想跟大家分享與揹巾的最初起點)
#為什麼妳會想成為揹巾穿戴輔導員 ? (一直想要寫一篇文,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會想成為揹巾穿戴輔導員,但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靜下心來寫,趁著小孩發燒生病無法成眠的夜晚剛好很適合好好的沉澱一下。)
為什麼會想當個揹巾穿戴輔導員,在試揹時或是揹巾聚會總有媽媽會問我這個問題,簡單的來說,是因為我也曾在茫茫的揹巾中想找到一條適合孩子跟我的揹巾。不過過程卻沒有那麼順利,所以在我真的遇上了,也努力地去吸取知識後,我希望能把正確的知識以及好的東西分享給也在揹巾育兒上遭遇困難的爸媽們。
鈞鈞現在 2 歲 1 個月,我使用揹巾的資歷也差不多是 2 年,那時候在待產前趕快買了一條媽媽餵,心想以後出門餵奶就靠他了,去婦幼展時看過幾次操作,回家也看了好幾次影片,心想沒問題的,等到寶寶出生後一定可以很快上手的,結果(逮紀嗯洗憨人想的那樣甘單),一開始連抱都抱得不順手了,更何況是要放入向媽媽餵那種我覺得有點難度的揹巾裡面,在試了幾天後,我就放棄用媽媽餵了。
詢問了身旁的親友,結果入手了一款窄底的背巾,揹起來很快,也很快上手,看了一下可以從 3.5kg 開始使用,就用了起來(後來才知道原來直立的插扣型揹巾最好要等到 4M 以上,等到脖子硬了之後再開始來用),我大概從 2 個月時就開始用圖左的揹巾,一用就用到寶寶一歲左右(小孩很黏人,所以揹巾用得非常頻繁,幾乎天天揹)。中間因為想找可以後揹的揹巾,有試過幾款其他款的揹巾,不過實在是不大好用(應該是因為已經習慣這款了,其他款用起來卡卡,或是背起來自己很不舒服),所以就放棄了,繼續沿用原本的揹巾,不過原本的這款窄底揹巾大概用到9M時,背起來就好吃力,孩子有重量了又愛亂踢,而我總覺得一直吊吊的,不曉得寶寶會不會不舒服,揹沒多久我就兩邊肩膀痛得要死,後來盡量請老公幫忙揹,他也覺得很不舒服,我想再撐一下,寶寶應該 1歲 後會走了,就用不到揹巾了吧!(事實上學步兒時期更需要有揹巾幫你減輕負擔)
在我快要放棄使用揹巾的時候,好險遇到了 3P3,雖然花了一些時間練習跟適應,不過真的很舒服,而且肩膀不痛了,重點是我一點都不知道窄底的揹巾可能會造成髖關節的不良影響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擔心),我沒想過這麼貴的揹巾對寶寶可能會有不好的影響,(以為那麼多人都用的一定沒問題),我也不知道什麼樣的揹巾在哪個階段使用最好,這些觀念以前從沒有聽過有人討論,從懷孕開始要做的功課有那麼多,真的沒想到揹巾也是一門學問,接觸了、認識了後才發現真的超級重要的,心想,如果那時有人告訴我這些也許那時的育兒生活會輕鬆一些,也許我現在就不會為了孩子的髖關節那麼的煩惱(也許是想太多,不過做媽的不都這樣,煩惱起來放)。
所以我上了揹巾的課,開始關注揹巾的訊息,不只跟身旁的親友交流,也認識了一樣想要把正確知識傳遞出去的揹巾媽媽們,其實每次的試揹也好、揹巾團聚、揹巾講座,都讓我重新感受到遇見新生兒的喜悅,以及爸媽們對孩子的愛,謝謝大家讓我感受到幸福感,也能真的希望每次的交流都能為大家帶來幫助,甚至期望有更多的爸媽投入傳遞揹巾穿戴的行列(OH~我不是在傳教啦!)
最後想說,重點不在於你買的是哪一條揹巾,而是你真的了解如何正確的使用,以及知道如何分辨哪些款式的背巾是適合寶寶跟自己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的那條揹巾,享受揹巾育兒帶給你的感動與幫助。
Happy Babywearing!

與揹巾穿戴最初的起點
bottom of page